——2019年巴新国家矿业安全周开幕

2019年4月8日,巴新第八届矿业安全周在瑞木公司矿山、冶炼厂和马当三地隆重开幕。巴新矿业安全周是由巴新矿业资源管理局倡议的年度活动,从2012年开办以来,瑞木公司积极参与了所有活动,并获得巴新矿业资源管理局的高度赞扬,认为瑞木镍钴管理有限公司在遵守巴新安全法规、参与巴新安全活动以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成绩卓著,并在多方面成为巴新矿业实践的典范。

2019年矿业安全周的主题是“致命风险和关键管控”。致命风险是指在工作、生活中存在并威胁生命安全的风险。关键管控指管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应对致命风险,并达到消除或减少风险,或者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时造成的损失的目的。

本次安全周活动涵盖安全海报展示、学校社区安全健康宣贯、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答、危化品处理、高空作业、受限空间救援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及稳定运营。

在开幕仪式上,矿山注册经理Sarimu Kanu及冶炼厂注册经理Bill Hill分别发表讲话。Sarimu呼吁全体员工养成好的操作习惯,并及时报告健康状况,确保“最高水准的安全行为,永远不让自己置身于风险”。Bill要求员工思考每一项工作并认真检查现有的风险控制措施,正确及时评估风险并遵守操作规程。

公司副总经理赵德乾指出,安全生产、合规运营是公司长期运营的基石,既是我们建设一流国际化矿业公司的基本要求,也是走国际化、多元文化融合发展道路的必要条件。通过本次安全周活动,要逐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日常工作中将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在启动大会上,HSE管理部和厂、矿监察室汇报活动准备情况,公司作业长级别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周启动仪式。

矿山分会场

冶炼厂分会场

马当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