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瑞木公司医护人员深入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村庄,为村民提供免费诊疗并赠送药品,得到了当地社区的高度赞扬。

瑞木项目位于炎热多雨的南太热带雨林地区,气候湿热,蚊虫肆虐,疟疾猖獗。由于经济落后,大多数村民都居住在简陋的木草房内,难以防止蚊虫叮咬,疟疾发病率居高不下。再加上当地医疗条件极差,医护人员数量少,药品和医疗器械匮乏,村民患病后就医极为困难。项目周边只有Ganglau社区有一间诊所,周边十余个村落三千多人只能到这里看病,可以说严重缺医少药。

听说瑞木公司来社区义诊,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社区诊所,特别是妇女、儿童和老人,很多当地人都是徒步十几里从其它村庄赶来。记者在与当地村民的攀谈中感受到瑞木公司医疗队的到来受到他们热烈欢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地长老Mou Bilang说“瑞木公司医疗团队能来到社区进行义诊,我们感到惊喜并最诚挚地感谢瑞木公司,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

“许多母亲本打算将生病的孩子送到百里以外的马当省医院治疗,但在得知瑞木医疗队要来后,他们都来到这里就诊,我们信任你们的医疗水平,特别是中国医生,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健康和希望!非常感谢。”Bilang激动地说道。

本次义诊涵盖健康咨询、家庭用药指导以及肺部、咽部、皮肤、血压、疟原虫检查等多项诊疗项目,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用英语和皮金语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讲解健康知识,并叮嘱村民们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被蚊虫叮咬。医护人员为患者发放药物,还为感染疟疾后高烧不退的婴儿进行注射治疗,助其缓解病痛。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公司医疗团队为来自项目周边8个社区近300名村民进行诊疗,本次义诊共消耗和发放了价值约13,000基纳(约合26,000元人民币)的疟原虫检测计、抗疟药、消炎药、退烧药等医疗器械和药品。此外,医疗团队还向社区诊所额外赠送了一些疟疾针剂和部分医疗器械。

自2008年以来,公司每年都会为瑞木项目周边的四个社区诊所援助价值80,000基纳(约合160,000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并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前往社区诊所开展义诊活动。

长期以来,瑞木公司秉承“同一个瑞木,同一个社区”的理念与巴新当地社区和谐共处,通过社区义诊、药品捐赠、医疗设施援建等公益项目,为提升社区医疗水平、改善村民健康状况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瑞木项目“植根巴新、以人为本”的情怀与担当,也增进了中、巴人民的深厚友谊。

工作人员登记就诊信息

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