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一个夜晚,一封紧急求助信打破了矿山的宁静,KBK土地主协会请求公司为Danagari地区长老Abraham Tatagu的葬礼提供援助。Tatagu深受项目地区人民的爱戴和敬重,生前曾大力支持瑞木项目。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巩固瑞木与社区的和谐关系,公司决定向逝者家属提供捐款,并修整社区道路,协助将逝者的遗体运回家乡安葬。

前往Danagari的道路长达10公里,途经三条河流,路旁杂草丛生,路面破损严重,车辆难以正常通行。矿山克服生产设备紧张的困难,调派两台挖掘机、两辆北奔卡车和一辆沃尔沃铰卡前去修路。施工作业遭遇连续强降雨,河水倒灌,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为施工带来严峻挑战。面对重重困难,施工人员迎难而上:水太深,就徒步趟过水坑给工作人员送餐;路太窄,就组织村民砍草,安排挖掘机拓宽;取料难,就调动卡车交替转运。短短12天,一段宽阔平坦的道路呈现在当地村民的面前,这条路不仅凝结了中巴方人员的汗水,承载了对已故长老的敬意,更连通了公司和当地村民的心。

葬礼前,公司领导前往慰问Abraham Tatagu家属,并送上6,000基纳慰问金,为处在悲痛之中的家属们带去安慰。Tatagu的家人接过捐款时饱含深情地说:“我们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衷心感谢公司的慷慨捐款和无私援助,公司的爱心让我们全家充满了希望!”

这样的故事,仅仅是瑞木公司植根巴新十余年里无数温馨故事的一个缩影。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随着项目在巴新的茁壮成长,一条条发展之路、希望之路、友谊之路,早已延伸至中巴人民心里,坚实平坦、一马平川。愿前路中巴为知己,携手长驱入锦年。

目前,新道路已经启用,进一步保证了往来车辆与村民的通行安全。

公司员工在当地村民的支持下修整道路

道路修整工作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