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强化现场风险管控能力,持续提高公司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合规管理水平,瑞木公司于一月中下旬在厂矿两地分别组织开展了“工艺安全管理培训”与“事故根本原因分析培训”。

公司邀请英国安全服务公司(British Safety Service)培训师、安全专家Patrick Mcloughlin深入讲解相关安全知识。本次培训是2020年公司开展的首次大型安全培训,得到全公司的高度重视,厂矿相关领导及各作业区、科室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师Patrick采用目前国际安全管理中先进的事故调查和根源分析法,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安全管理经验,深入剖析了从风险演变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机理、事件时间链各环节之间的逻辑关系、事故调查各要素和执行流程、常用调查和分析方法等内容。讲解过程中,培训师将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将授课培训与现场互动相结合,活跃了现场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参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师Patrick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深思的提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艺安全管理和事故调查分析的理论知识,将对今后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安全培训不仅从微观上提高了现场员工的安全意识,夯实了管理团队的合规能力,更将从宏观上拓展安全工作的创新思路,推进企业安全合规管理迈上新台阶,为瑞木项目的长期稳定运营筑起坚实堡垒。

矿山事故原因分析培训

冶炼厂事故原因分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