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一带一路”的轨迹,瑞木项目植根巴新十余载,艰苦创业几代人,在巴新播撒理解信任、友好合作的种子,收获互利共赢、和谐共融的果实。21世纪新的十年来临之际,瑞木公司于2020年元旦前夕组织了盛大的庆典活动,与项目区域土地主协会、土地主公司、部落长老等主要利益相关者共庆佳节,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促进瑞木项目与周边社区的共同发展。

多年来,公司时刻牢记社会责任使命,坚定秉持“同一个瑞木,同一个社区”的发展理念,与巴新人民携手并肩共建美好家园,通过援建道路、桥梁、移民房、学校等重要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了当地民众的生活条件;不断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和商业机会,积极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庆典当天,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员工与来自瑞木项目区域的土协主席、土地主公司高管、部落长老等50余人齐聚一堂,一起回顾项目2019年的艰巨挑战和丰硕成果,共同展望瑞木2020年蓬勃发展的崭新篇章。公司副总经理王宝文代表瑞木公司向土地主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发表新年致辞:“瑞木项目地处巴新最不发达的地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严重不足。项目初期,由于语言不通、文化不同、宗教习惯相异,我们遭遇过许多困难和波折。通过不断沟通、磨合和交流,我们收获了巴新民众的尊重与支持,实现了和谐发展与互利共荣,这一巨大进步归功于中巴员工艰苦创业、不懈奋斗,更要感谢土地主与我们同甘共苦、肝胆相照。”

对于公司2020年的发展战略,王总指出:“放眼未来,瑞木项目充满了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巴新法律,坚定履行项目MOA义务,与项目区域土地主、相关政府机构等利益相关者紧密协作,全力造福巴新社会和民众,进一步促进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庆典仪式上,KBK土协主席Eddy Utu、Basamuk土协主席Sama Mellombo、内陆管线土协主席Jacob Winis、沿海管线土协主席Steven Saud代表项目区域土地主向瑞木公司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所有公司员工献上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们说:“土地主与公司亲如一家,感谢瑞木一直坚守巴新,与我们一起创业、发展,让我们从过去的食不果腹、一穷二白变为如今的衣食丰盈、安居乐业,我们将与公司团结一致,一起面对挑战、战胜困难,为瑞木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致辞结束后,公司员工与项目土地主共进午餐,共享瑞木大家庭的团圆与温暖。大家亲切寒暄,互道节日祝福,一边品尝香气扑鼻的丰盛美食,一边畅谈难以忘怀的瑞木回忆。最后,王总与土协主席们携手将承载着美好节日祝福的蛋糕分给大家,庆典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和谐稳定的社区关系正是瑞木这棵大树的坚实根基,让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瑞木公司远渡重洋来到巴新,积极贡献“一带一路”建设,在遥远的南太岛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不断收获理解、信任和尊重,打造了中央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王总与四大土协主席分享节日蛋糕

王宝文副总与KBK土协主席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