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体员工应急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冶炼厂于近期组织了二氧化硫泄漏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当天,长长的警报拉开了本次应急演练的序幕。此次演练模拟冶炼厂酸厂二氧化硫泄露,情况十分危急,冶炼厂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厂领导、调度室、应急队、医务室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科学处置。

酸厂第一时间通知调度室,组织员工疏散,并设置隔离设施。调度室协调应急救援小组奔赴现场,并报告泄露位置和伤员情况。随着对讲机里响起的一声声指令,抢修车、消防车、救护车迅速驶入事发地点,应急人员身手敏捷,拎起抢险设备冲向前线,警戒人员设立隔离区域,迅速疏散围观人员。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努力,险情很快得以控制。

本次应急演练用时30分钟,除涉及生产系统运行的关键操作岗位人员外,冶炼厂全员参与了本次演练,按照疏散计划及时有序地聚集到集合点。

通过本次演练,冶炼厂有效评估、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综合响应程序的合理性,同时也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许健指出:此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全员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意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瑞木项目安全稳定运营。

应急救援人员抵达演练现场

应急队员完成任务后接受清洗

员工被疏散至集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