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中冶瑞木在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统筹有力抓生产经营的同时,秉持“同一个瑞木,同一个社区”的情怀,积极支援项目所在地区道路抢修,有力保障项目的稳定运营,充分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

瑞木镍钴矿项目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当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极为落后,马莱公路作为马当与港口城市莱城之间的唯一交通要道,对于维持项目物资供应、保障道路沿线居民的日常生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因当地政府维护不足,加之雨季连续强降雨及山洪冲刷,马莱公路主要路段破损严重,多处路面及桥梁塌陷,车辆行人无法正常通行。

面对这一危急状况,瑞木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公司副总经理赵德乾牵头成立工作小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设备、人员、物资等,先后调派机械设备30余台次,转运砂石料25车,争分夺秒地完成河道疏浚、堤坝加固、道路平整及桥梁修复。巴新的雨季时而暴雨磅礴、时而烈日炎炎,面对艰巨繁重的抢修任务和艰苦复杂的工作环境,施工人员卯足干劲、迎难而上,日夜奋战不停,紧跟时间赛跑,仅用时一周就完成了全部工程,不仅有力保证了矿山生产、生活物资的及时供应,更解决了当地社区居民的燃眉之急。

看着眼前宽阔平整的道路,当地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道:“道路修复之前,往来车辆无法通行,大家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附近的村镇上,再搭乘汽车前往莱城。瑞木项目的无私援助极大地方便了我和家人、乡亲们的出行。”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冶瑞木远渡重洋来到巴新,积极构建和谐、顺畅的社区关系,长期致力于造福当地社会和民众,一条条发展之路、希望之路、友谊之路,早已延伸至巴新人民的心里,让瑞木项目在遥远的南太地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道路塌陷,车辆无法通行

施工人员修复河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