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上周公司调度会议关于作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确保冶炼厂生产经营安全,保障各道生产工序正常有序进行,12月20日上午公司副总经理许健主持召开现场安全大检查部署会,冶炼厂领导、驻厂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始终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各作业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潜在的危险因素,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查现场,彻查隐患,坚决把漏洞堵在事发之前。同时要求应急队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科学应对、高效处理。

会后检查分为三组,分别由许总、汪厂长和贾厂长带队,对冶炼厂高压酸浸、中和产品等12个作业区、营区、食堂以及安保等部门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小组所到之处对各单位设备运行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隔离上锁检查、仪表状态、电气运行、生产过程中操作记录、安全记录、台账等等,整个检查基本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每一位检查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所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作业区安全员。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在生产、检修、施工等方面都能较好的遵守安全工作规范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文明生产较前期也有所提高,同时冶炼厂也将按计划迅速推进相关整改。

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