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健康意识,落实第八届以“致命风险和关键管控”为主题的巴新矿业安全周活动安排,2019年4月9日,在HSE管理部策划下,公司领导带队对马当基地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团队从马当基地的宾馆住宿区开始对宿舍房间的卫生、安全用电、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排查,虽然房间规格有所不同,但是大家根据各人习惯对房间的布置都井然有序,好的生活习惯是昂扬的精神状态的保证,安全的住宿环境是健康上岗的要求。检查团队在宿舍区对洗衣房以及衣物储藏室的卫生状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公司领导对衣物储藏室的管理大加赞赏,对巴方员工的工作态度,工作技能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一行人对基地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餐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正有条不紊地准备食材,检查团队对厨房区域的卫生状况评价很高,但是部分机器的线路装置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在HSE监管下进行消缺。检查团队对餐厅员工的宿舍卫生情况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希望餐厅员工本着对自己身体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及时整理内务,注意整体环境卫生以及用火用电安全。
最后,公司领导带队对马当基地维修间着重进行了安全检查,一直以来维修间因为地理环境以及工作性质的原因,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由于地势低洼,雨季地面经常积水,为维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对地板、设备也造成了一定损坏。同时因为维修间使用年限长,一些基础设施和设备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公司领导要求相关管理人员重视维修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即着手整改和完善,加强日常维修和保养。
本次活动让大家看到很多安全、卫生方面的进步,同时也注意到了一些特殊工作区域的不足,公司领导要求HSE管理部能够在活动后整理出相关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计划并监管实施,各部门要根据要求完成和协助整改,为大家提供一个优美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
马当基地各职能部门都参与了本次检查和评比。

公司领导带队检查马当基地维修间